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合肥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帐号
查看: 975|回复: 9

52%的年轻人朋友圈会屏蔽父母!父母回复扎心了:理解但失落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2-9 1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近日,朋友圈都在等自己的蛙儿子
出门旅行邮寄明信片回来。


“不养蛙不知父母恩,不等蛙不知爸妈心。”
很多人玩完这个游戏,
都要给他父母解开朋友圈屏蔽。

可腾讯发布《朋友圈年度亲情白皮书》显示,
52%年轻人的朋友圈屏蔽了父母。


而更扎心的是,
对于被子女屏蔽一事,多位父母回答:
装着不知道,理解但失落,儿女开心就好
……


而网友们屏蔽自己爸妈的理由
也是五花八门,归根结底,
是不想让自己的生活被过度干涉


01

“父母看到我很闲,就会狂催婚”


秦建平 28岁

他的老家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,目前在渝北区金开大道一家科技公司上班,微信名叫“孤独的汪”。

他打开手机显示,已经将妈妈、爸爸、二姨等长辈的权限设置为“不让TA看我的朋友圈”。对于微信里的600多个好友,他没有设防。

秦建平说,大学毕业后留在重庆工作,两年前和女朋友分手后没恋爱过。对此,父母特别担心,日常打电话动不动就问是否有新对象。每次看到秦建平发朋友圈,就喜欢在评论区问:“这么闲还不去谈恋爱?”其他长辈也会在评论区跟着附和起哄,让他觉得压力山大。

去年春节后,他索性就将父母等长辈屏蔽于圈外。“父母也不懂朋友圈,我说我已经不发朋友圈了。”秦建平说。

秦建平发朋友圈频率很频繁,基本上每天更新,晒的都是日常生活点滴,如工作趣闻、身体状况、生活琐事等。“父母看到我很闲,就会狂催婚。”秦建平说。

02

生活小挫折,不想被父母看到


谢芸 26岁

她说,并没把父母设为圈外人,而是将他们进行了分组,看不到部分朋友圈内容。

她还说,父母只有自己一个独生女,自己的一点一滴都会牵动父母的心。比如,有一次她发朋友圈晒自己煮菜不小心烫伤了手,去医院处理后无大碍,但父母通过朋友圈看到后,心疼得想连夜赶到重庆,她和男友反复解释才得以阻止,“我爸说,我妈偷偷哭了一场,说女儿出门在外太难了。”

从那次以后,谢芸但凡要发朋友圈就会特别注意,勾选一些内容不让父母及长辈看到。对一些喜讯、舒心事,才会对父母敞开大门。她说:“生活小挫折,不想被父母看到。”

03

我的新生活,父母看不懂


彭刚 90后
他才参加工作,目前在重庆一家广告公司上班,和两位男同事一起租房住。对于他来说,从离开父母家的那一刻起,就彻底进入了新生活。

从彭刚的朋友圈可以看到,几乎每天晚上11时左右,他就会和室友一起喝啤酒、吃夜宵,常常分享自己喜欢的女主播照片、自己玩的手游超神瞬间等,为了不让父母担心,他将父母设为圈外人。


“我肯定跟他们说:我每天按时上下班、三餐规律……如果他们知道我的真实生活,肯定婆婆妈妈说我管我,就像我还在学校读书一样。”彭刚说,父母都是上班族,很传统,喜欢过问儿子的生活点滴,但是,“我的新生活,父母看不懂”。

两位室友小张、小周,与彭刚年纪相仿,因为同样原因也把朋友圈屏蔽了父母。

微信和电话是很多父母与儿女交流的主要渠道


如果父母知道儿女,
对自己设置了朋友圈屏蔽,会怎么看?

51岁的陈阿姨:“我的儿子屏蔽了我,我最开始还不晓得,还是对比他小姨微信才发现的。”

陈阿姨发现,儿子是在谈恋爱后开始在朋友圈选择性屏蔽自己的。“对此,我选择装傻,可能是我对儿子干涉太多导致,现在我通过儿子小姨的微信,偷偷关注儿子。”陈阿姨说。

49岁的袁建民:女儿正在实习期,平时和自己无话不谈。他说:“如果女儿的微信屏蔽自己,可能我会觉得小棉袄长大了吧,理解但肯定会很失落。”

有的父母表示,自己如果被屏蔽,一定会和儿女沟通,了解原因。

还有的父母说,儿女开心、健康最重要,对朋友圈权限不会太在意。

而据腾讯白皮书,
40%的父母会仔细阅读孩子的每一条朋友圈


多数人习惯性报喜不报忧


而且父母比你想像的要宽容


白皮书最后看的让人泪目了
有一件事父母可能没告诉你


网友说:
@陆大人的陆:一开始没屏蔽,发个上火,说我活该不好好吃饭,天天玩手机玩的。发个感冒,又说我不好好吃饭,还怪我玩手机玩的。 后来屏蔽了,还问我咋不发了

@分手之后你还好么:我发誓 我没屏蔽父母 但是我爸屏蔽了我

@装睡的鹿先生:不屏蔽能怎么办,发什么都要讲,换个头像都要被白眼,生活真难

@因为瘦了点所以叫杨巾凡:我妈不评论我的朋友圈,连个赞都没有

@韩妮玛:很担心他们失落,所以我让他们看见了我半夜三更去蹦迪的小视频

@第13号吐槽星人:不孝有三,辟谣父母朋友圈为大

@Cheng桯:不屏蔽,我妈天天让我删朋友圈,说我说话没分寸

@云裳草:这样一来 我太久不发朋友圈了我妈看到这个该怀疑我屏蔽她了

你愿意让父母成为你的圈内人嘛?
评论区可以聊一下
发表于 2018-2-9 1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不屏蔽爸妈,对爸妈没啥可隐瞒的~
发表于 2018-2-9 1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了个下雪踢球,我妈评论:儿子你缺心眼儿阿……
喝个羊肉汤:少吃垃圾食品
发表于 2018-2-9 1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没想屏蔽,结果有时候心情不好发一些东西,爹妈就会批评我心态不好做人要知足不要天天那么大怨气。要知道谁的生活能一帆风顺呢,不如意十之八九,本来是想吐槽一下结果被一顿说教,以后就熄了这份想倾诉的心思了。
发表于 2018-2-9 1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怜天下父母心,不等蛙不知父母心,只要孩子平安,健康,理解他们的生活,不干涉,只是失落…
发表于 2018-2-9 1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爸妈没有微信学不会啊,都是电话交流
发表于 2018-2-9 1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基本不发说说了。。
发表于 2018-2-9 1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不养蛙不知父母恩,不等蛙不知爸妈心。”
发表于 2018-2-9 1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蛙是老公 不是儿子
发表于 2018-2-9 17:15 下载合肥圈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两个号!不就可以了吗!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帐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申请友链|小黑屋|手机版|咨询建议|无图模式|申请删帖|合肥圈 ( 皖ICP备15005442号-1 )

GMT+8, 2018-5-23 11:35 , Processed in 0.207767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8 Comsenz Inc. & Discuz! Fans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